首页  实验室概况  教学理念  教学资源  师资队伍  质量保障  设备与环境  实验教学  下载中心 
质量保障
 学校管理制度 
 实验室管理制度 
快速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质量保障>实验室管理制度>正文
教学调课规定
2019-09-30 22:43   审核人:


 

为了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稳定教学秩序,规范教师调课程序,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第一条  学部应严格按照校历规定的开学放假时间实施教学不得以任何由推迟开学和提前放假。

  严禁任课教师擅自调课、停课和找他人代课。

  全校性调课、停课,须经分管校长批准,由教务处统安排

第四条  任课教师一般不得调课。遇特殊原因或因病确需调课者,须提前三天提出申请填写调课申请表,经教研主任同意后报学校教务处批准后,方可办理调课事课教师所承担的教学任务必须由所在研室负人安排其他师完成,任课教师和学生

符合下列特殊情况方可申请调课:

因公出差原则上每学期调课不得超过三次,12 学时,且教师所属教研室好情况核实工作,严格把关。

因教师辞职,生病等特殊情况需调课,教研室应做好应急方案,稳定教学秩序,确保教学质量。

因本人或直系亲属重大事件确需本人处理者,原则上每学期调课不超过两次,8学时。

学校的重大活动或者节假日需调课的,遵照教务处所发通知执行。

  凡因教学条件发生变化而需调课,任课教研室应提前一周向学院教务科提出申请,同意后报学院教务处,批准后方可调课。

  凡教学课程表中法定节假日用的课时,按法定节假日放假精神安排好补课。

  凡违反上述规定者,视情节轻重,按学校《教学事故的认定和处理办法》处理。

 

 

关闭窗口